111.jpg

别带着怒气入眠

环球网 2016-12-05

  最新研究显示,好好地睡一觉恐怕会强化脑中的负面记忆。 据报道,中国与美国合作的研究团队发现,若带着刚形成的坏记忆进入睡眠,则脑部会将这个不好的记忆深深地刻划下来。研究共同作者、在北京师范大学进行这项研究的刘云哲向法新社表示,这一研究告诉人们,老生常谈的“别带着怒气去睡觉”还是挺有价值。 刘云哲与同事针对73名男性大学生进行这项睡眠对记忆的影响测试。受试者接受为期两天将特定图像与负面记忆结合的训练。此后,他们被要求再看一次那些图像,并被要求回想负面结合或刚好相反,故意不要让那些记忆进入脑海。 这项测试在训练课程后进行了两次,一次是在受试者睡了一晚之后,一次则只睡了半小时。在整个过程中,科学家都仔细监控受试者的脑部活动。 研究结果显示,受试者发现,经过睡眠后,抹去记忆要困难许多。(记者 王莉兰)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