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双脚冰冷的所有原因都在这里

蝌蚪五线谱 2017-12-22

导致双脚冰冷的所有原因都在这里

  你是不是常常感到脚冷呢?温度变化、健康变化,以及生活方式的选择是脚冷较为常见的原因,改善这些因素就能减缓症状。

  以下,我们来看看脚冷的原因,我们还贴心的提供了应对脚冷的方法哦!

  脚冷的原因

  低温

导致双脚冰冷的所有原因都在这里

  脚冷常见于低温天气下。但是在正常或温暖天气下脚冷就是健康出现问题的征兆了。

  当身体进入寒冷的地方,四肢上的血管,例如手啊、脚上的血管就会收缩,这会减少血液流向这些地方,同时减少人体的热量损失。

  压力大或焦虑

  处于极大的压力或焦虑之下也是导致脚冷的的原因。身体对焦虑和压力的其中一种反应就是产生肾上腺素并流向血管。

  当肾上腺素随着血液循环就会导致外围血管收缩,减少血液流向身体外边。这种应激反应会为身体储存能量以及应对可能发生的身体损伤。

  当然现代社会,出现危机的情况也不多,所以这个机制弊大于利。所以,年轻人还是要减少压力啊。

  血液循环问题

导致双脚冰冷的所有原因都在这里

  (脚和手更易感到寒冷,因为四肢的血管会在低温下收缩。)

血液循环问题是导致脚冷的一个非常普遍的原因。

  血液循环不好也有许多原因。久坐不起就会减少腿部的血液循环,导致脚冷。

  吸烟更是会导致血液难以到达身体的每个部位,所以吸烟的人更经常抱怨脚冷。

  高胆固醇会造成动脉上产生斑块,使腿部及脚部的血液循环减少,最后导致脚冷。

  某些心脏疾病也会导致脚冷。

  贫血

  贫血是指一个人体内含有的正常红细胞不足。

  中度到重度的贫血就会导致脚冷。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就有血液循环问题的风险,例如手冷脚冷。

  体内长时间高血糖水平就会导致动脉收缩变窄,组织供血减少,最后导致脚冷。

  神经障碍

  其他神经障碍也是造成脚冷的原因。心理创伤或者身体受伤都会导致神经损伤。

  甲状腺功能低下

  甲状腺功能低下是由于甲状腺活动低下,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造成的,对身体的新陈代谢有负面影响。

  而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影响血液循环、心跳以及体温,所以任何能影响甲状腺功能并导致甲状腺功能低下的原因都会导致脚冷。

  患有甲状腺机能低下的人对冷更为敏感,同时还有其他症状,例如疲劳、增重、记忆力出现问题。

  家庭应对方案

  看看自己是否有以上那些潜在的疾病,最好的方法还是去看医生啦!

  不过这里有许多在家里可以用的方法,能让你的的脚暖和起来。

  多动动

导致双脚冰冷的所有原因都在这里

站起来多动动可能是促进血液流动、让身体暖和起来最简单的方法了。

  可以用有氧运动让自己血液循环起来,例如慢跑、开合跳。

  穿袜子和拖鞋

  一双保暖的袜子对于脚冷星人非常重要,在室内,你还可以穿一双保暖的拖鞋。

  让脚部暖和起来最快的方法当然是把脚泡在热水里啦!

  在盆里灌满热水,然后把脚泡进去10-15分钟。这招在睡前使用尤其有效,因为这能减少紧张,放松肌肉。

  但对于糖尿病神经损伤的人来说,要避免使用热水来暖脚,因为患者不能分辨水是冷是热,有可能造成意外烫伤。

  电热毯或热水瓶

  因为脚冷睡不着觉的话,可以铺电热毯或者在脚部放一个热水瓶。

  什么时候该看医生?

  虽然脚冷很普遍,但是如果同时伴随以下症状出现,就要去看医生啦。

  症状包括

  疲劳

  增重或减重

  发烧

  明显的关节疼痛

  手指或脚部溃疡长时间不愈合

  皮肤变化,如皮肤皮疹、掉皮、皮肤增厚

  如果感受到脚冷是内在的,但皮肤摸起来并不冷,那么你也该去看医生,这可能是一种神经损伤的标志。

  蝌蚪五线谱编译自medicalnewstoday,译者 小赵,转载须授权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