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发胖的18个习惯!不改掉永远瘦不下来!

百度知道日报-瘦身日记 2017-07-31

  变胖不可能是平白无故的导致我们发胖的原因有很多

  更多的来自于我们自身的坏习惯

  不改掉的话将会很难瘦下来

  

  1、让自己挨饿

  瘦的人为了减肥,经常会节食减肥,等体重降下来后,往往又开始大吃大喝,一直循环不断减肥!而胖子减肥的时候,为了追求快速瘦,但是往往管不住自己的嘴,饥饿难忍的时候,食量比往常还大,而且体重还会暴增,这是在减肥吗?

  

  2、喜欢夜晚吃主食

  自人类拥有电力照明后,许多人会在晚上才吃主餐,许多营养专家也相信,晚食也是体重上升的因素之一。何时吃,可能就和吃什么一样重要。

  

  3、强憋三急成习惯

  如果经常憋三急,不仅会让身体内的毒素增加5-10倍,并且对肠胃运动、肾脏代谢和肝脏代谢都有很大影响。长期憋三急的人都有腰腹肥胖、大腿粗的现象,这是因为一直坐着或站着憋三急,大量毒素和脂肪堆积在这几个部位。想要自己排毒顺畅,先尊重身体的排毒系统吧!

  

  4、依赖空调

  空调让我们总是待在恒温的环境里,所以我们不用调节自己体内的热量。但如果气温很低,我们的身体就会自动消耗脂肪,以保持温暖;如果天气很热,我们的食欲就会降低。使用空调的人,热量调节机制受阻,更容易肥胖。

  

  5、进食太急

  要知道,有没有吃饱并不是肠胃告诉你的,而是大脑向你发出信号,已经吃了足够的食物了。不幸的是,大脑和身体之间的联系有20分钟的延时。

  

  也就是说,只有在你事实上已经吃饱了20分钟后,你才会感觉到这一点。吃得越快就会吃得越多,因为你根本没有给大脑一个机会告诉你已经饱了。所以,吃饭还是应该细嚼慢咽。

  

  6、饮水不足

  新陈代谢需要用水分去“燃烧”脂肪,所以如果饮水不足,同样会使人发胖。 在正常情况下,一个人每天至少应该喝八杯水!其实,减肥并不在于你吃多少,而在于你怎样吃。

  

  7、做剩饭菜的清道夫

  如果你是不忍心剩饭菜的类型,在点餐之前就要考虑好自己的食量,不要点过量的餐食。因为人体感觉到6-7分饱时肠胃已经达到9-10分饱了,只是大脑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接收到胃部发出的饱腹信息。

  

  因此一餐饭吃到7分饱完全足够了,如果你不管自身热量要做剩饭菜的清道夫,那么发胖的下一个绝对是你。

  

  8、习惯久坐不动

  懂得保持身材的女生总是喜欢给自己找事做,比如端茶倒水、到办公室外走走透气或是去洗手间,虽然这些小动作在你眼中也不能消耗什么热量,但起身活动筋骨、疏通经络加速血液循环对减肥本身是非常有利的。

  

  长久保持一个姿势不仅会令血液循环阻塞,还会让身体局部出现水肿,是最容易引发肥胖的细节。

  

  9、早餐千万不能少

  再怎么忙都不要少吃早餐!不吃早饭不仅瘦不下来还可能胖更多!因为早餐是一天当中的第一顿正餐,最重要的一餐,而且是可以放心尽量吃的一餐。吃一顿丰盛的早餐来唤醒还在赖床的五脏六腑,帮助启动一整天的新陈代谢并补充身体正能量!

  

  10、保持三餐规律进食

  少吃了这一餐,结果捱不到下一餐肚子就咕噜咕噜在作祟,这个时候忍不住吃下的几块饼干或蛋糕,说不定热量都比吃一顿正餐还来得高呢!就算你真的辛苦熬到下一餐,也可能因为饥饿感而吃下更多的食物!

  

  总而言之,不要以为少吃一餐就能变瘦。一整天加起来的总热量才是变胖或变瘦的真相!瘦身的捷径不是饥饿,而是减少吃饭摄入的热量!在数量相同的情况下,如果选择了低热量食品,可以不必紧张地进行瘦身!

  

  11、少吃不能少动

  热量摄取减少了、消耗也减少了,结果总热量还是没变。只利用节食来减肥,本来有的运动习惯突然停止或减少,少吃,虽然热量的摄取减少了,但是停止运动也同样减少了消耗的热量,少吃也少动,结果还是瘦不下来!

  

  正确的减肥观念本来就应该是有计划的饮食加上规律的运动,两者相互协调才能达到最好的瘦身效果,少了任何一方,即使暂时瘦不下来,也很容易就遭遇复胖恶魔来缠身哟!

  

  12、拒绝点心or夜宵

  减少吃非正餐的机会,才是最有效的“少吃”。虽然少吃了午餐,却多吃了下午茶?少吃了晚餐,却多吃了宵夜?这样当然是没有效的!而且还会使你的身材更容易胖起来!

  

  你可能觉得一块小蛋糕、一杯珍珠奶茶或一碗肉羹汤应该不算什么,但是事实是,这些食物的热量都真的很惊人!这也就是为什么营养师总是叮咛我们三餐定时吃的重要性!可以让我们避免吃下一些有的没有的高热量食物。

  

  13、餐饮内容很重要

  检查一下你的餐饮内容吧!特别爱吃淀粉、碳水化合物的你,如米饭、面包、馒头、糕点等,体内的胰岛素将会经常处于激烈的上升及下降变化中。

  

  除了容易产生饥饿感之外,这些食物会使体内的胰岛素大量分泌,帮助食物转化成脂肪囤积在身体里。所以不论你是否少吃了一餐,六大类食物适量且均衡地摄取,才是保持身材窈窕的关键!

  

  14、身体的基础代谢率下降

  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率,是比少吃一餐更有效的减肥方式!少吃好几餐也瘦不了?很可能是因为你的基础代谢率下降了!

  

  想要减肥,与其辛苦节食,还不如提高基础代谢率比较实际!多运动、多喝水、常泡澡、勤按摩等都是有效提高基础代谢率的方法!

  

  15、身体里是肌肉还是脂肪

  身体里的肌肉比例越高,基础代谢率就越高,反过来说,脂肪比例越高的话,基础代谢率就越低!因此,努力增加身体的肌肉量,这样少吃一餐才能变得更有意义。

  

  16、每日营养摄取均衡

  吃对食物,让身体获得均衡的营养,才可以健康的瘦下来!想要减肥,少吃,可以减少热量的摄取,而吃对食物,让身体获得均衡的营养,才可以健康的瘦下来!尤其是一整天在外用餐的上班族,更需要特别注意。

  

  17、睡前避免进食

  睡前3—4小时就别吃,避免食物囤积在体内变肥肉!聪明地吃对时间,才可以让体重更有效率的降下来!建议睡前做些伸展运动,舒松下筋骨,既可以消耗热量,入睡也更快。

  

  18、当心少吃还变胖

  有一餐没一餐的饮食方式,会使身体弄不清楚正确的能量吸收时间,这个时候身体的自我保护机制就会被启动,结果会有两种情况发生:第一,一旦有食物能量进入时,身体就会大量地吸收以便储存及备用。

  

  第二,身体会自动将脂肪储存,反而先分解肌肉组织来提供能量。结果肌肉越来越少,使得脂肪比例变高,身材就越来越瘦不下来了!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百度知道日报-瘦身日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