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晒伤不用愁,维生素D能解忧!

蝌蚪五线谱 2017-07-13 作者:土豆同学

夏季晒伤不用愁,维生素D能解忧

  研究人员发现,高剂量的维生素D可以帮助治疗晒伤。

  红肿、起泡和酸痛只是晒伤后的三种症状。但最新的研究表明,这些症状可以通过摄入维生素D,而得到减轻。

  在一项初步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在晒伤后的一小时内服用高剂量维生素D的实验对象,肿胀和炎症的症状都会有所减轻。

  该研究的通讯作者Kurt Lu博士是一名来自于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凯斯西储大学的皮肤科助理教授,他和他的同事最近在《皮肤病学研究》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

  虽然大多数人都喜欢张开双臂拥抱阳光,但我们也要确保我们的手臂能得到良好的保护。

  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仅仅是15分钟的太阳紫外线(UV)辐射就足以引起皮肤损伤。

  因此,该机构建议大家涂抹防晒霜(SPF15或更高版本),佩戴宽沿太阳帽、太阳镜或是其他防护服——比如长袖衬衫,以帮助预防紫外线等相关因素导致的皮肤损伤。

  虽然大多数人都对防晒的技巧了如指掌,但是我们之中的三分之一及以上仍然会被晒伤,这便会导致皮肤发红、疼痛,甚至是起泡。而Lu博士和他的小组的这项新研究表明,补充维生素D有助于缓解晒伤的症状。

  维生素D和阳光

  维生素D被认为是一种很重要的营养物质。它不仅能通过促进钙的吸收来帮助骨骼的健康,而且还能在神经信号的传导和免疫系统功能中起到了有效的作用。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建议,年龄在14到70岁的人,每天平均应获取600个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即600IU,相当于15微克。

  维生素D存在于一些天然的食物中,其中包括多脂鱼,奶酪和鸡蛋。 然而,人体的主要维生素D来源是太阳。

  我们的皮肤含有称为7-脱氢胆固醇的化合物。当我们沐浴在阳光下时,该化合物便会产生维生素D-3。然而,由于暴露在紫外线中会带来过多风险,因此从阳光中获取身体所需的维生素D并不是一个可行的方法。

  而对于那些通过饮食和阳光照射也无法获取到足量维生素D的人来说,维生素D补充剂则是另一种不错的选择。

  而最新的研究表明,高剂量的维生素D补充剂提高并不仅仅是你体内的维生素D水平。

  维生素D能激活皮肤修复基因

  早期的研究表明,维生素D可以帮助减少皮肤的炎症。而在这项最新的研究中,Lu博士和他同事则开始研究维生素是否可以减少晒伤所引起的皮肤炎症。

  在这项研究中,该团队招募了20名参与者,所有的参与者都将手臂暴露在紫外灯下,从而引起了手臂内侧小范围的“晒伤”。

  接下来,参与者被随机地分成四个小组。其中一组服用的是安慰剂,而其他的三个的小组服用的则是维生素D,剂量跟别为的5万,10万以及20万个国际单位(即分别为1.25毫克、2.5毫克以及5毫克)。

  他们会在四个时间点对每个参与者的皮肤活组织进行检查,分别为:24小时,48小时,72小时和1周。

  与服用安慰剂的参与者相比,接受维生素D的参与者身上皮肤炎症的症状都得到了减轻。

  除此之外,该团队还发现,服用最高剂量的维生素D不仅使得皮肤发红的症状得到减轻,而且还激活了皮肤修复基因,包括一种称为精氨酸酶-1的抗炎酶。

  Lu博士表示:“我们假设过维生素D可以通过快速减少炎症来促进皮肤的保护性屏障的情况。但我们没想到的是,在一定剂量下,维生素D不仅能够抑制炎症,还能激活皮肤修复基因。”

  虽然结果表明补充维生素D可能是治疗晒伤的有效方法,但Lu博士认为,研究中使用的剂量远高于目前每日建议的剂量。

  “目前我不建议人们看了这项研究的结果,就开始在晒伤后服用维生素D。但这个结果证明这是有效的,的确值得我们深入地研究。”Lu博士表示。

  该研究的下一阶段则致力于研究维生素D对于烧伤患者的疗效。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