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经常感冒怎么办?英国研究人员: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

中国日报网 2017-02-17

  英国研究人员称,维生素D补充剂可以让300多万英国人远离感冒和流感。(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2月17日电(严玉洁)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研究人员2月16日称,维生素D补充剂可以让300多万英国人远离感冒和流感。伯明翰大学教授马丁·休伊森认为,这项研究结果是“惊人的”。

  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1321人参与的25起临床试验的数据后发现,如果每周至少服用一次维生素D补充剂,那么一些人患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的风险最高可降低50%。

  研究人员阿德里安·马蒂诺表示,按英国人口是6500万计算,其中70%的人每年至少会遭遇一次急性呼吸道感染,如果这些人每天或者每周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那么按照平均数十人中一人有疗效的实验结果,那么每年将有325万人不会患这样的疾病。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研究人员认为期待每个人都去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是不切实际的,因此他们呼吁将其添加到牛奶、面包等食物中。美国、加拿大、瑞典、芬兰和澳大利亚等国已经开始推行这样的政策。

  由于现代饮食结构、室内生活方式和糟糕的天气,近1/3英国人缺乏维生素D。在春夏两季,由于阳光充足,皮肤尚且能生成维生素D;而在秋冬两季,大部分人都需要借助饮食来补充维生素D。他们可以吃肝脏、鸡蛋、红肉和大量的油性鱼类。但是有数百万人没有吃够这些食物,他们仍然需要服用补充剂。

  不过英格兰公共卫生局(PHE)的营养学主管路易斯·利维指出:“这项研究证据不足,不能证明维生素D能降低呼吸道感染风险。”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日报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