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室内空气差,一种水果还你清新好环境

大众养生网 2017-01-20

  “柑橘具有芳香气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开窍解秽。”北京中医药大学常章富教授建议,如果在卧室里放一个橘子,清新的气味,能够刺激神经系统的兴奋,让人神清气爽,清除污浊的空气,相对美化室内的环境。

室内空气差,一种水果还你清新好环境(1)

  常章富教授指出,从中医角度来说,橘子具有的芳香味,可以化湿、醒脾、避秽、开窍,除了醒脑开窍外,当感觉乏力、胃肠饱胀,不想吃东西时,适当闻闻橘子的清香,可以缓解不适的症状。芳香的气味还能够使人镇静安神,把橘子放在床头,也有利于睡眠。而橘子柔和的色彩,会给人温暖的感觉,因此,可以说橘子是室内的“巧摆设”。

室内空气差,一种水果还你清新好环境(2)

  除了橘子外,还有很多具有芳香味的水果,如苹果、香蕉,对室内环境的净化也会有一定的影响。但这些气味对保持健康来说,只能起到辅助治疗的手段,并且需要达到一定的浓度。

室内空气差,一种水果还你清新好环境(3)

  净化室内空气20种最佳植物

  1、虎尾兰: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2、芦荟:可以美容,净化空气,常绿芦荟有一定的吸收异味作用,作用时间较长。

  3、垂叶榕:叶片与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并将其分解为无毒物质。

  4、米兰: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淡淡的清香,雅气十足。

室内空气差,一种水果还你清新好环境(4)

  5、千年木:叶片与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并将其分解为无毒物质。

  6、龟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7、绿萝:这种生物中的高效空气净化器原产为墨西哥高原。由于它能同时净化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适合摆放在新装修好的居室中。新铺的地板只是滋生有害物质的源头之一。

  8、金心吊兰: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净化空气。

  9、金琥:昼夜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的。且易成活。

  10、绿叶吊兰:不择土壤,对光线要求不严。有极强的吸收有毒气体的功能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

室内空气差,一种水果还你清新好环境(5)

11、巴西铁:巴西铁又称香龙血树,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12、散尾葵:它绿色的棕榈叶对二甲苯和甲醛有十分有效的净化作用。

  13、桂花: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产生的挥发性油类具有显著的杀菌作用。

  14、发财树:释放氧气,吸收二氧化碳;适生于温暖湿润及通风良好的环境,喜阳也耐阴、管理养护方便。

  15、巴西龙骨:昼夜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的。且易成活。

  16、常春藤:能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质。通过叶片上的微小气孔,吸收有害物质,并将之转化为无害的糖份与氨基酸。

室内空气差,一种水果还你清新好环境(6)

  17、白掌:抑制人体呼出的废气如氨气和丙酮的专家。同时它也可以过滤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它的高蒸发速度可以防止鼻粘膜干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18、银皇后:以它独特的空气净化能力著称:空气中污染物的浓度越高,它越能发挥其净化能力!因此它非常适合通风条件不佳的阴暗房间。

  19、滴水观音:有清除空气灰尘的功效。

  20、非洲茉莉:产生的挥发性油类具有显著的杀菌作用。可使人放松、有利于睡眠,还能提高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众养生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