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葡萄干很脏,吃之前要洗?10个生活常识,你能答对几个?

丁香医生 2017-03-17

  葡萄干很脏,吃之前一定要洗?

  虽然吃葡萄干不吐葡萄干皮,但吃之前要不要洗也得分情况。

  如果买了散装的,洗洗再吃。如果买的密封包装的,不用洗也能吃。

  包装食品有严格的卫生要求,封装之前需要经过专业清洗,不会有传说中的「掉满灰」或是一些不可描述的小动物……

  洗澡搓泥儿越多洗得越干净?

  适度清洁就好。

  洗澡时搓下来的泥儿主要是脱落的皮肤碎屑、灰尘及汗等,适当搓洗是好的,但如果清洁过度,比如一直搓到皮肤都变红了,就有可能破坏皮肤本身的保护屏障,导致皮肤变得敏感、又干又痒。

  咱可没那么脏,何必使那么大劲儿。

  两侧乳房是一模一样的?

  赶紧低头看看自己的(或别人的)!

  当然不是一模一样的啦。

  一项小型研究发现,有 44% 的女性都会抱怨她们一侧的胸明显小于另一侧(没有最小,只有更小)。

  如果再考虑乳头大小和胸部形状的话,则有高达 88% 的女性都觉得自己的两侧看起来明显不一样……

  保鲜膜不能加热?

  有些保鲜膜的包装上会明确标出「可微波加热」, 你猜,是什么意思……

  保鲜膜分种类,有的只能用来包装低温或常温食物,有的则性能好一些,可耐受 140~180 ℃ 的高温。

  买回去的保鲜膜到底能不能加热,看看包装上的「耐受温度」和「适用范围」就好。

  做完手术喝粥才是对身体好?

  白粥虽好,可不要贪喝哟。

  比起其他食物,白粥确实好消化,刚做完手术的时候,胃肠功能还在恢复期,白粥是不错的选择,可白粥营养有限,长期喝粥「养胃」,营养会跟不上,一定要及时恢复多样化的饮食。

  久坐会伤身?

  对,久坐伤全身啊。

  咱在这儿就简单数一数久坐对身体的影响:

  肥胖会找上门,有可能带来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脖子痛、腰痛……腿发胀,情况严重了还会形成静脉血栓……可能导致「下面」温度过高,影响「性」福……

  就问你怕不怕?

  还要继续窝在沙发里不肯自拔吗?

  长期不发烧,反而说明身体不好?

  这两个事儿还真没什么关系。

  人发烧,可能是因为一些「不法分子」在体内作怪,引起身体免疫系统的重视,于是启动体内的防御机制,比如升高体温等去对抗这些「不法分子」。

  人不发烧呢,可能是因为体内的这些「不法分子」没那么重要或者很狡猾,没有引起免疫系统的重视,这时候防御机制就暂时不启动,也就不会升高体温等。

  仅此而已。

  冷水喝药会影响药效?

  为了服药喝进去的那一口水,进了嘴里会迅速接近体温,不会影响药效的。

  真要说什么水温比较合适的话,凉白开和温水都是可以的。

  太烫的水,嘴巴也不会同意吧?

  空腹不能吃:香蕉、菠萝、牛奶、豆浆、柿子、山楂、橘子……?

  饿死也不能吃吗?

  没事儿,先小小来一口,就不是空腹了。

  放心吃。

  谣言太多,只想和丁香医生谈谈人生喝喝茶?

  非常对。

  丁香园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图片来源:123rf.com.cn 正版图片库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丁香医生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