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11种打破传统认知的无害食物

生物谷 2017-04-05

  (图片摘自www.sciencealert.com)

  当朋友们打开一罐无糖红牛饮料时,有的人可能会投去鄙夷的目光:"那玩意可是会喝死人的"。或许你不会说出来,但是心里总是会想,这样的饮料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化学成分,对人体能没有害处吗?

  事实上,至少无糖红牛对我们的人体伤害没那么大。除了含有10卡路里的能量之外,只有80mg的咖啡因,相当于星巴克买的咖啡的三分之一。至于其它成分,例如维生素B以及牛磺酸等等,科学研究也早已证明其安全性。

  不过,无糖红牛并不是唯一被大众所误会的食物。下面我们来列举一下科学证明无害的食物吧。

  1. 谷蛋白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食用无谷蛋白食物的时候,我们开始怀疑。这种成分真的那么有害吗?谷蛋白耐受有那么可怕吗?事实上,世界上仅有1%的人患有腹腔疾病(即一种谷蛋白不耐受症)。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粗粮实际上是既好吃又有营养的的。

  2. 鸡蛋

  谣言称,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它将会造成静脉血管的固醇积累以及硬化。这一谣言之所以不正确,是因为即使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一个鸡蛋中含有约185mg胆固醇),但食用鸡蛋并不会造成血管中的胆固醇的积累。因此,早饭可以面包配鸡蛋,别犹豫!

  3. 咖啡因

  谣言称,咖啡因会影响身体的正常生长,并对健康水平起到负面的作用。这一谣言之所以不正确,是因为根据Mayo Clinic的说法,成年人平均每天可以摄入的咖啡因能够达到400mg,而一杯咖啡含有的咖啡因也仅有90mg-120mg。也就是说,如果能够限制自己一天喝的咖啡在四杯以内,那么将不会有健康的威胁。星巴克的一大杯(375ml)的咖啡,含有的咖啡因量为260mg,所以一天喝的杯数不要超过两杯就好。

  4.苏打水

  谣言称,苏打水能够造成肾结石,溶解骨骼中的钙元素以及溶解牙齿中的牙釉质。事实上,气泡水与普通的水一样健康。整个气泡水的生产过程仅仅包括将二氧化碳溶解在水中,并没有加入糖类、咖啡因以及别的成分。矿物质水事实上也属于苏打水,只不过它里面还含有钠离子、维生素以及增味剂等等。因此,仔细阅读成分表是很重要的。

  5. 脂肪类食物

  有谣言称脂肪类食物,例如牛油果以及橄榄油等等,会让身体发福。事实上这种说法没有确凿的证据。此外,有的研究还表明摄入健康的脂肪类食物,例如鱼以及坚果等等,还会帮助减轻体重。

  此外,还有奶酪、人工甜味剂、转基因食物、盐类、纤维素以及鱼类等食物。虽然有谣言称这些食物对人体有害,但事实上并没有相关的科学证据。

  因此,不管谣言如何甚嚣尘上,我们都不要在没有经过调查之前就妄加判断。只有经过科学验证过的结论才应当引起重视。(生物谷Bioon.com)

  本文系生物谷原创编译整理,欢迎转发,转载需授权! 点击 获取授权 。更多资讯请下载生物谷 app.

  新闻出处:11 Things You Might Think Are Terrible for Your Diet That Actually Aren't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生物谷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