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jpg

快来收藏!冬季养肝要多喝菠菜猪肝汤

39健康 2016-11-21

  快来收藏!冬季养肝要多喝菠菜猪肝汤

  冬季进补很多人会选择一些高营养高能量的食物,但过量食用这类食物会导致肝脏负荷,无法及时排出毒素,所以进补的同时要不忘吃一些护肝的食物促进肝脏排毒。

  冬季养肝多吃绿色蔬菜

  中医有“青色入肝经”一说,绿色食物能有益肝气循环、代谢,还能消除疲劳、舒缓肝郁,多吃些深色或绿色的食物能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冬季护肝不妨多吃吃这些绿色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菠菜、青苹果等。

  猪肝补肝明目 是养肝圣品

  猪肝味甘、苦,性温,归肝经,有补肝、明目、养血的功效,用于血虚萎黄、夜盲、目赤、浮肿、脚气等症。

  猪肝能“明目养肝”这个疗效除了被中医认可外,也被西医认可:猪肝含有丰富的铁、磷,它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猪肝中富含蛋白质、卵磷脂和微量元素,有利于儿童的智力发育和身体发育。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索A,常吃猪肝,可逐渐消除眼科病症。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猪肝中胆固醇的含量较高,血压高、胆固醇高、冠心病患者要忌吃。

  食谱推荐:菠菜猪肝汤

  将猪肝洗净切薄片,放入清水中,滴入几滴白醋浸泡1个小时待用;将菠菜洗净切成段,根部剖成四开;将锅放在大火上,加水一大碗,等水开,把泡好的猪肝沥干,一片片分开下锅,加入少许酱油、精盐;等锅中汤开时,再加入菠菜(先放梗子后放叶子),等到再一次煮开时,加上适量味精、麻油即成。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39健康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