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e4a20a4462309f795b5b6e57b0e0cf3d6cad66a.png

白咖啡就是白色的咖啡?

搜索日报 2017-03-20

白咖啡就是白色的咖啡?白咖啡与普通咖啡有什么区别的头图

  白咖啡起源于马来西亚,约有100多年的历史。有人联想到白巧克力是白色,于是便认为白咖啡冲泡出来也是如此,等到自己亲手泡上一杯后才发现,怎么不是白色的呢?其实,白咖啡的名称并非因为咖啡的颜色而命名,而是由于在咖啡豆的烘培过程中没有添加其它成分,因此名称中的“白”也取“纯净、纯粹”之意。白咖啡的颜色比普通咖啡更清淡柔和,呈奶金黄色,不少人把它误认为奶茶。

  首先,白咖啡通常采用阿拉比卡、利比里亚种、罗布斯塔咖啡豆,而且不掺杂杂质,如麦粒、玉蜀黍粒等,因此味道比较纯正。在所有咖啡的产量中,阿拉比卡种咖啡占据了70%~80%,它绝佳的风味和香气使其成为所有咖啡原生种中唯一能够直接饮用的咖啡。

  白咖啡之所以呈现出与普通咖啡不同的颜色,是因为它的制作工艺与一般咖啡不同。一般咖啡是将咖啡豆经过高温烘焙、炒制后煮成咖啡原浆,再烘干后得到的,烘焙过程中常加入焦糖;白咖啡的咖啡豆是经过棕榈油烘培过的,再经低温烘培(烤制)而成,将高温碳烤所产生的焦苦与酸涩味的降到最低,保留原始咖啡的自然风味及醇厚香味。

  白咖啡不仅口味上比普通咖啡更纯,而且在健康上不伤肠胃,不会上火,咖啡因含量低,热量也比普通咖啡少,从而受到广大咖啡爱好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搜索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