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jpg

柠檬芝麻鸡

广州日报 2016-12-16

  食单

  柠檬的养生功效众所周知,由于柠檬味酸,既可用来制作饮品,也可以作为很多菜肴的调味料,还能够祛除肉类、水产的腥味,并能使肉质更加细嫩。今天将鲜柠檬与鸡肉共烹,柠檬独特的芳香在鸡肉里得到充分发挥。

  材料:大鸡腿(冻品)1只,盐、糖、面粉、辣椒粉、柠檬汁、青柠汁、芝麻、花生油、沙律酱各适量。

  做法:鸡腿去骨洗净沥干水分,加入适量柠檬汁、青柠汁、盐、糖腌制备用;面粉加入适量盐、辣椒粉、芝麻拌匀备用。将腌制好的鸡腿肉用微波炉烹至7分熟,取出沥干汁水后均匀拍上面粉。开锅下油,将鸡腿肉大火煎至金黄色即成,吃时斩件,与柠檬汁和沙律酱共用。

  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广州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