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jpg

滋补强壮 推荐花胶煲老鸡

广州日报 2016-12-09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滋补强壮

  推荐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高尿酸人群除外)

  材料:花胶50g、老鸡半只、陈皮1角、红枣8粒、生姜适量(4~5人量)。

  做法:花胶先用清水泡发5~6小时,老鸡洗净后切块,若需限制油脂的人士可去鸡皮,汆水去掉血污,陈皮、红枣、姜片洗净后与花胶、老鸡一同放入瓦煲,加入清水2~2.5L,武火煮开后改文火继续煲1~1.5小时,最后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冬季进补煲个靓汤大家已不再局限于家常用料,曾有读者希望我们介绍一些“高大尚”的汤水,今天就给大家奉上一款与众不同的汤水,小编自己亲尝过,味道非常鲜美。

  “花胶”又叫“鱼胶”、“鱼肚”、“鱼鳔”,《全国中草药汇编》记载,可滋补强壮,尤其对于肾虚遗精、白带、恶性肿瘤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现代营养学认为花胶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虽然性价比低于鸡蛋、牛奶,但偶尔调换刺激一下味蕾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满煲的花胶估计我们会很心疼荷包,加上老鸡同煲,既经济又好喝,营养也更加全面;花胶是海产品,略带腥味,若煲汤时放入少许陈皮、生姜则腥味全无。此汤水采用的全部都是食材,所以一家老小均可食用,鉴于汤水含嘌呤偏高,故高尿酸人群不做推荐。如配合滋阴的水鸭同煲,可使肾水足,肾气充,睡眠更安稳,睡后精神更充沛。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广州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