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北京日报 2017-08-17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近期的食品抽检结果。其中,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据悉,食药监总局对饼干、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食糖和糖果制品等7类食品449批次样品进行了抽检,其中3批次样品不合格。标称尤益嘉(上海)食品商贸有限公司经销、印度尼西亚生产的巧贝特巧克力味裹衣夹心饼干,过氧化值检出值超标20%;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超标1.8倍;标称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经销、意大利生产的AsoloDolce原味千层酥(糕点),过氧化值超标56%。

  食药监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霉菌超标可能是加工用料受霉菌污染,或者是由于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引起霉菌滋生。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过氧化值则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北京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