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这些瓜果可以放心的带皮吃了

中国食品药品网 2017-07-10

  为避免农药残留的危害,许多人养成了削皮吃水果的习惯。但是,从营养成分来看,瓜果外皮中含有不少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活性成分,削皮的过程也削去了果肉。那么,你吃的瓜果放心吗?

  “这些瓜果可以放心的带皮吃了!”——济南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让市民享受食安城市的成果

  炎炎夏日,少不了可口的瓜果,可最让人放心不下的就是农药残留。尤其是近几年食品安全报道越来越多,也加深了大家对食品生产环境的担忧。那么,你吃的瓜果放心吗?

  “这些瓜果可以放心的带皮吃了!”——济南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让市民享受食安城市的成果

  农药残留是一种环境污染物,我们无法完全避免。为此,许多人养成了削皮吃的习惯。但是,削皮的过程也削去了果肉,削皮的瓜果不宜存放。从营养成分来看,瓜果外皮中含有不少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活性成分。以苹果为例,测试8种苹果果皮和果肉中的黄酮含量,结果显示,果肉中含15~605.6mg/kg,果皮中含量834.2~2000.3mg/kg 。苹果中一半的膳食纤维都在果皮里,葡萄皮中的花青素含量也比果肉要高许多。削皮减少了营养的摄入和均衡。那如何让大家吃的放心?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通过你送我检和普法宣传等活动,让市民提高认识,享受食安城市的成果。

  “这些瓜果可以放心的带皮吃了!”——济南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让市民享受食安城市的成果

  为了让市民近距离感受食品监管工作和共治成果,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近日组织执法人员走进圣豪购物超市高新店、贤文菜市场、济南鲜百惠商贸有限公司、家家悦超市雨滴广场店等,开展“你送我检”食品快检活动。此次以百姓消费集中的区域为重点,品种涉及瓜果蔬菜、生肉、面制品等民生食品。快检包含农药兽药残留、瘦肉精、肉类水分等10余个项目,做到了全覆盖,广分布。广大市民从正规商超购买的瓜果,不喜欢浪费、懒得削皮以及不会削皮的朋友们请放心,“这些瓜果可以放心的带皮吃了”。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食品药品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