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椰子油是“健康食品”吗?

蝌蚪五线谱 2017-06-22

椰子油并不是你想象中的“健康食品”!

图片来源:Brenda Godinez/Unsplash

你也许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椰子油比那些黄油,猪油、牛油更不健康。

这个说法是在美国心脏协会(AHA)发表的一篇新论文中出现的,该协会对膳食脂肪在降低心脏病风险方面的作用进行了讨论,椰子油被点名了,理由如下。

AHA表示:“近期的一项研究表示,72%的美国公众认为椰子油是一种‘健康食品’,而只有37%的营养学家认同这一观点。民众与专家意见的脱节,可以归因于大众媒体对椰子油的营销作用。”

事实上,椰子油一直被吹捧可以促进减肥,帮助消化,甚至能促进你的新陈代谢。但实际上,椰子油含有高达82%的饱和脂肪,因此按逻辑来说,应该将其分到不利于人体的食物阵营中。

我们通常将饱和脂肪与动物产品,如黄油和猪油联系在一起,而不饱和脂肪的来源则是橄榄油、坚果和种子。

椰子油则是这一趋势中的大赢家,因为这是一种饱和脂肪含量很高的植物油,它同样也有着复杂的分子结构,意味着它包含的各种脂肪酸对于血液中的胆固醇有着不同的作用。

AHA的最新报告称,研究表明椰子油确实能提高血液中的胆固醇,无论是低密度脂蛋白还是高密度脂蛋白。

研究人员也同样指出:“由饮食或是药物治疗引起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变化,不再与心血管疾病的变化直接相关”,那么我们真正需要注意的是,食物是否会提高低密度脂蛋白。

椰子油可以做到这一点,虽然这并不意味着它会直接增加心脏病的风险。但是它与“不好的”胆固醇以及心血管疾病之间的间接联系依旧存在,所以该研究基本上建议你避免食用椰子油。

有证据表明,当人们在饮食中将饱和脂肪替换成不饱和脂肪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下降了约30%。

所以,如果你喜欢在饮食中加入椰子油,那就把它当做是一种享受,并将摄入量控制到最低。

多吃点新鲜水果和蔬菜,减少食用加工食品,尽量避免摄入饱和脂肪,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烹饪的时候最好选择植物油。或许应将椰子油作为化妆品使用,显而易见,它可是个效果很好的护发素。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的《循环》杂志上。

蝌蚪五线谱编译自sciencealert,译者 土豆同学,转载须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