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八杯水?淡盐水?怎样才叫科学喝水?

食今不昧 2017-03-23

  是谁,给你的爱润物无声,又无处不在?好啦,不矫情了,就是你24小时都离不开的水。昨天是世界水日,你们有没有好好保护水资源呀?又有没有认真喝水呢?

  爱喝水不如会喝水,今天不昧叔就说说吃货们和水之间的那些事儿吧~

  它?无处不在

  ☞ 体液、细胞和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

  ☞机体一切生物化学反应及物质运输的液体介质

  ☞对人体体温的调节有重要作用

  ☞有润滑作用,如润滑关节,防止眼球干燥等。

  如果说女人是它做的,生而为人,谁能幸免?

  请有一点点防备,不缺乏也不浪费

  口渴

  身体最明显的缺水信号,感觉渴了,已经缺水。 尿液

  尿少、尿黄是另一个自身判断缺水的信号,随着身体缺水量的增加,尿少程度和尿液黄色也逐渐加深。 其他

  失水10%会让人烦躁、全身无力、体温升高、血压下降、皮肤失去弹性 死亡

  失水超过体重的20%,会引起死亡。

  对于一些疾病状况,如肾脏病、肝病、充血性心力衰竭等,都不能水摄入过多,可引起体内水过多或引起水中毒等,应遵照医嘱摄入适量的水。

  对于正常人而言,肾脏排出能力正常,极少出现水中毒。

  就算再懒也要乖乖倒水。

  每天都要八杯水?我该选择相信谁?

  当然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教育还因材施教呢,喝水也要因人而异咯。

  1

  一般环境正常体力活动的人

  人体对水的需要量受年龄、身体活动、环境温度等多因素影响,故其变化很大。一般情况下,建议在温和气候条件下生活的轻体力活动的成年人每日饮水1500毫升~1700毫升(约7杯~8杯)。 2

  高温环境下劳动或运动的人

  在高温环境下劳动或运动的人,身体活动水平较高,出汗量较大。根据个人的体力负荷和热应激状态,他们每日的水需要量需适当增加。 3

  一般环境温度高活动水平的人

  在一般环境温度下,运动员、农民、军人、矿工、建筑工人、消防队员等身体活动水平较高的人群,在日常工作中有大量的体力活动,都会经出汗而增加水的丢失,要注意额外补充水分,同时需要考虑补充淡盐水。

  怎样喝水,事半功倍

  玩儿呐?当人三岁小孩呐?水都不会喝

  少量多次

  每次200mL左右(1杯)。体内水分达到平衡时,就可以保证进餐时消化液的充足分泌,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一次性大量饮水会加重胃肠负担,使胃液稀释,既降低了胃酸的杀菌作用,又会妨碍对食物的消化。

  及时补充

  饮水时间应分配在一天中任何时刻,随时喝,切莫感到口渴时再喝水。早晨起床后可空腹喝一杯水,饮用一杯水可降低血液黏度,增加循环血容量。睡觉前也可喝一杯水,有利于预防夜间血液黏稠度增加。

  对了运动时体内水丢失加快,如果不及时补充会引起水不足。在运动强度较大时,要注意运动中水和矿物质的同时补充,运动后,应根据需要及时补充足量的饮水。

  选择白开

  廉价、安全、卫生

  避免了能量带来的风险(肥胖)

  躲过了糖过量带来的风险(龋齿、糖尿病等)

  不管是穷人、胖人、病人,白开水都成功避开了所有雷区,救星好吗?

  喝冰川水的土豪,麻烦您让一让。作为只有两种元素三个原子的水表示,功能至此,我已尽力

  你还不喝!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食今不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