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清热利咽西洋菜罗汉果扇骨汤

广州日报 2017-02-21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清热利咽、润肺止咳

  推荐人群:咽干、咳嗽

  材料:西洋菜250g、小罗汉果1个、南杏5g、蜜枣1粒、扇骨250g(3~4人份)。

  烹调方法:西洋菜摘去老叶、裁掉老根茎,洗净备用;罗汉果掰开,南杏洗净;扇骨斩件、汆水。汤煲内加入罗汉果、南杏、扇骨、蜜枣,加水2000ml,武火煮15分钟,改文火煲30分钟,加入西洋菜加大火候煮15~20分钟,加食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烟酒、煎炸食物等摄入增加,加上熬夜,有人会出现一些咽干咽痛、干咳的小症状,正好可以利用冬季独有的西洋菜来煲这个汤,润肺、止咳、利咽。

  西洋菜性凉,清热、凉血、解毒,可用于肺热咳嗽者。

  另外,西洋菜跟西兰花、白菜等一样,都属于大名鼎鼎的抗癌明星十字花科的植物,有没有突然就想要多吃点的冲动呢?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广州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